薄熙來案28日貴州開審? 官媒否認讓外媒撲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指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28日在貴陽開庭。不過,大陸官方媒體凌晨發出報導,否認了上述消息,也讓早就抵達貴陽的境外媒體全撲空。

香港《大公網》25日報導,薄案進入司法程序後,由於案情在薄熙來被「雙規」期間已基本釐清,證據足夠,大陸檢方和公安已在較短時間內完成刑事偵查,「偵查起訴已近尾聲」。報導還引述消息指出,薄案被安排於28日在貴州中級人民法院開審,預計連續開庭3天。

▼薄熙來涉嫌收賄及濫用職權等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28日凌晨近1點30分,《環球時報》英文版網站發出報導,否認了上述消息。據報導,接近大陸法院系統消息人士表示,薄案開庭的時間和日期確認後一定會事先讓外界知道,「相關揣測實在沒有必要」。

報導還指出,薄案的開庭時間可能會在兩會(全國人大、政協)後,而庭審可能「非常複雜」,時間甚至有可能「長達10天」。

這篇官方媒體的澄清報導,讓前一天就趕赴貴陽的外媒全都撲空。

事實上,貴陽中級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蔣浩28日上午也說,目前沒有薄案開庭的消息,如果案件在當地審訊,他們會按照法律規定提前通知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