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忍同伴垂死?12隻海豚浮起變救生筏 齊力撐住牠

▲海豚群不斷努力撐起受傷同伴。(圖/翻拍自《新科學家雜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豚是相當有靈性的動物,國外媒體近日報導,南韓一群科學家在日本海拍到12隻海豚緊靠在一起游,中間有一隻載浮載沉的海豚,似乎受傷漸漸失去意識,這群同伴齊心努力幫牠「撐出」水面,可惜最後牠還是不幸過世,同伴們「義舉」的畫面讓科學家感動。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導,一批南韓科學家2008年為研究觀察長喙海豚出海,過程中發現這12條海豚似乎在幫助受傷的同伴,一直撐住牠,不讓牠沉入海底。一名目擊過程的科學家指出,最後這隻海豚沒了呼吸,但仍有5隻海豚不放棄,繼續待在一旁,不斷碰觸牠的身體,直到牠漸漸沉入海底,消失在同伴們面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似感人的畫面,專家卻有不同見解。薩塞克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ussex)教授麥克寇博(Karen McComb)認為,海豚行為看似感人,但其實牠們是為了「利益」,為了怕海豚數目減少,減少當地「勢力」掌控權,而努力拯救同伴,希望同族基因能繁衍下去。

▼一群海豚似乎想幫助受傷同伴撐下去。(影片來源:《新科學家雜誌》,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海豚長喙海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