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可以台中不行!鹽水蜂炮表演遭罰3萬元

台南鹽水蜂炮受邀到台中表演卻遭開罰3萬元。
▲台南鹽水蜂炮受邀到台中表演卻遭開罰3萬元。

東森新聞吳淑萍、吳竣翔/台中報導

台南鹽水蜂炮,首度移師台中,昨晚發射4萬5000枚蜂炮,讓體驗民眾大呼過癮,但因蜂炮朝人射,馬上接到台中市消防局開出罰單3萬元。依照台中市爆竹焰火自治管理條例,不得對人群發射,沒有例外。因此出現了歡迎蜂炮來,又開單處罰的矛盾情況。

台南鹽水蜂炮名氣大,受邀到台中,讓中部民眾體驗。15座炮台,4萬5千隻蜂炮萬炮齊發,民眾重裝層層防護,實彈感受緊張又刺激大呼過癮,就連台中市副市長也說讚。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鹽水蜂炮的確名不虛傳,雖然只是小小的嘗試,會感覺到當蜂炮打在身上那感覺很特別。」

就是因為鹽水蜂炮要打在身上,朝著人群發射,雖然活動叫好,但是台中市消防局開出3萬元罰單,從台南市受邀來台中市宣傳作客,卻違規受罰這紅單真是尷尬。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說:「我們主辦單位說我們要不要幫你繳一半?他們說不用沒關係,因為台中市的法律規定是這樣,只能照法律規定執行。」

主辦的台南武廟收了罰單,令人疑惑的是怎麼鹽水蜂炮在台南都已經發射200年歷史,到了台中就要罰?蕭家淇指出差別:「爆竹焰火管理自治條例內規定,不得向人群發射,台南市的管理自治條例特別加一條,民俗活動經政府核准者不在此限。」

爆竹煙火不能朝人發射台中沒有但書,民俗特例還是專案申請不在此限,而自治條例得等議會決議,沒有修訂之前,不論是台南的鹽水蜂炮來,或台東的炸邯鄲,只要來表演都得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