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最遠天體「賽德娜」 不為人知的第二顆紅色星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星是地球的鄰居,我們對它相當熟悉,但少有人認識位於太陽系邊緣的第二顆紅色星球「賽德娜」(Sedna)。這顆天體距離地球80億英里遠,若太空人旅行至此再回望太陽,巨大恆星將只剩針頭一般大小。

▼太陽系第二顆紅色星球「賽德娜」。(圖/取自io9)

無庸置疑,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不過太陽系的邊緣在哪裡?科學家認為,冰冷的奧爾特雲(Oort Cloud)應該是最遠的地方,而渺小的賽德娜就在附近。這顆紅色星球直徑800至1000英里,約月球直徑的一半;儘管它繞著太陽運行,也不被承認是一顆「行星」。

賽德娜的名字取自因紐特神話,她與父親進行一場激烈打鬥後,被拖到獨木舟上載出海。賽德娜被丟進海裡後,抓著船緣死命掙扎;但她的手指被父親剁掉,變成海豹、海象和鯨魚,而她也成為一個海上女神,最後淹死了自己的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