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釘哥」林漢濤憂鐵釘釀意外 默默撿拾逾50座橋面

我們想讓你知道…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林忠政/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一名56歲的林漢濤,去年4月看電影《絕命終結站4》,劇中賽車場上因為一根脫落的鐵釘,造成一連串翻車意外。他發現住家附近的橋面上,也經常看見小鐵釘、鐵條,決定只要休假就去撿,還變成習慣,截至目前為止已撿了50多座橋樑,但始終卻很低調,直說這是舉手之勞,也因為這樣的善行,更被民眾封為「鐵釘哥」。

穿著深色夾克,戴著老婆送的棒球帽,林漢濤不畏天寒飄雨照常出門撿鐵釘,打開手上的塑膠袋,裡面全是他休假時,從橋上撿回來的生鏽鐵釘和鐵絲,只因擔心這樣的小鐵釘,一不小心會釀成交通意外。

林漢濤談到,曾經在上班途中看到一根鐵釘,當下並沒有順手撿起,心想明天再過去,沒想到隔天去的時候,發現怎麼還有很多鐵絲和釘子。橋面上鐵釘撿不完,林運動兼行善慢慢撿,至於靈感則是來自於電影《絕命終結站4》,一根脫落的螺絲釘,讓賽車爆胎翻車,造成一連串意外。

從事保險業的林漢濤,發現鐵釘暗藏危機開始動手撿,一開始家人也很擔心,認為撿1、2次就好,不要一直撿下去,漸漸的後來就沒說什麼了,反而還加以鼓勵,要他多注意安全。撿了50座大大小小的橋面鐵釘,林不敢居功,直說這些都是舉手之勞,未來還希望能辭掉工作繼續撿,也讓善行成為橋上最美的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