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海軍 日本擬提供澳洲潛水艇技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不斷,日本自衛隊為了加強周邊海域的防衛,計畫將潛水艇技術提供給澳洲海軍,做為研發新型作戰潛水艇,主要是考慮到中國大陸的海軍動向,將與澳洲加強合作。

▲中日關係因釣魚台陷入緊張。(圖/取自網路)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把潛水艇技術視為最高機密,至今未曾提供給美國以外的國家,而這次破例把技術提供給澳洲海軍,同時也想加強亞太地區國家合作關係。自衛隊官員表示,日本最尖端的「蒼龍級」潛水艇受到澳洲的關注,去年澳洲海軍高層曾到廣島縣的吳基地視察。

報導指出,「蒼龍級」潛水艇有先進的AIP絕氣推進系統,潛航的時間比一般潛水艇還要來得更長,目前擁有這項技術的國家僅有日本、德國、瑞典等國。但日本與參與開發的外國企業有訂定契約,如要公開技術,將會受到限制,因此自衛隊正在研議,是否可以提供澳洲海軍更多相關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