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5男子共乘上班20年 少花460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20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

▲英國5名男子共乘上班,歷時20年。(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有5名男子過去20年來,每天都共乘開一輛車去上班,估計省下10萬英磅的油錢,約合新台幣460萬元,平均每人每年省下約4萬6000元,落實環保節能減碳叫他們第一名。

節能共乘對英國這名5男子來說,不是口號而是生活,現年64歲的奧利佛、55歲諾柏、49歲卡斯坦斯以及54歲布朗、63歲伯臣這5名賽佛科技(Syfer)的同事,自1993年起每天都從諾福克郡的布拉威(Bradwell)出發,開了36.8公里上班,20年來總里程達到35萬公里,5人共經歷37輛車;雖然換了不少車,但省下更多的油錢。

估計總省油9.46萬公升,節能減碳高達280噸,一共省下約台幣460萬元,平均每人每年可少花4.6萬元,歐美國家共乘運動推動了多年,還有專門的網站整合相關資訊,但像他們這樣能夠5人共乘達20年,還真的非常罕見;其中,奧利佛與諾柏早在1982年即已共乘,3年後加入卡斯坦斯。

值得一提的是,5人輪流開車從來沒出過車禍,只有1次爆胎,還有1次差點被困在大雪中,如今年紀最大的奧利佛2月就要退休了,他笑說不會懷念辛苦的通勤生活,但會懷念這幾位長時間相處的夥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