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妃」蔣欣空手奪刀好膽量 街頭勇逮搶匪!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演員蔣欣曾被孫儷說個性和《後宮甄嬛傳》裡的華妃有些相似,她26日受訪時,聊到現實生活中曾被搶匪持刀搶劫,沒機會賞一丈紅,於是徒手勇猛擒賊,狠勁絲毫不輸給劇中角色。

▼蔣欣戲中飾演狠毒「華妃」。(圖/華視提供)

蔣欣8年前拍攝電視劇時,大白天在街頭遇到搶匪持水果刀搶劫,拿刀就架在她脖子上,準備擄走她,當時心想自己要是在外地出了事,在家鄉的父母無依無靠,後果不堪設想,於是出聲嚇唬對方:「我認得你!」趁搶匪慌張之時,使出「空手奪白刃」搶下他手裡的水果刀,弄得滿手是血,脖子上也帶著血痕,對峙時剛好警車經過,歹徒就被繩之以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欣來台受訪,笑談過去擒賊事蹟。(圖/記者徐文彬攝)

當時搶匪被逮捕後,蔣欣的父母在家鄉接到法院來電,詢問是否要向對方求償,才知道女兒在外遇到搶劫。她表示當演員是想讓父母過好日子,出門在外不願讓家人擔心,總是「報喜不報憂」,出了事也寧願隱瞞,笑說:「我自己是不怕,但嚇壞爸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