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補選顏寬恒險勝 藍28日提檢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場選戰打得真辛苦呀。

▲顏寬恒27日保住立委席次,顏清標現身總部。(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以1138票驚險勝出,而一年前他父親顏清標以無黨籍之姿,狂贏近4萬票,這選票差距凸顯出藍營票源快速流失,藍綠板塊差距也開始縮小。黨內人士27日表示,黨中央工作會議28日安排地方黨部提出檢討報告。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26日出爐,顏寬恒以6萬6457票小勝民進黨候選人陳世凱的6萬5319票,得票率差距0.86%。相對於父親顏清標一年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大勝民進黨候選人李順涼3萬8855票,得票率差距達19.59%,這次顏寬恒選票差距似乎顯示出選民對執政黨的普遍不滿,藍綠的基本盤也開始鬆動。此外,從顏清標說「馬總統來,不會加分」,顯示大環境對藍營不利,這場選戰打得辛苦萬分。

針對選舉結果,國民黨26日已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直言,不以這次選舉結果為滿,將會繼續加強經營地方、深耕基層,以更務實的態度與作為,獲得更多鄉親支持與肯定。

據《中央社》報導,政黨人士27日表示,國民黨全力輔選,動員組織、文宣與青年深入補選,曾永權更親自前往台中17次,選前3天還進駐補選,發揮綿密組織動員戰力。儘管補選勝出,檢討還是不可免,黨內人士說,黨中央已經安排台中市地方黨部北上,提出相關檢討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