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母貨車破不肯坐到校門口 陸女學生掰練身體提前下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是虛榮心在作怪

▲貨車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長春一名史女士,每天都會開著小貨車,載就讀初二的女兒麗麗(化名)上學,但每次快到學校時,小孩總是以鍛鍊身體為由,要求提前一條街下車,直到最近天氣太冷,做母親的不捨孩子凍著,堅持要把車開到校門口,沒想到女兒卻回說,因為車子太破,被同學看見會沒面子,還揚言不換車就不去上學。

據大陸媒體報導,史女士是一家水果店的老闆,為了方便送貨才買小貨車,同時也可以用來接送孩子上下課。但麗麗在2個月前,卻要求她不用再送到校門口了,並希望能在離學校前一個路口下車,說是要走路鍛煉身體。

最近幾天氣特別冷,史女士怕女兒被凍到感冒,就沒有在「鍛煉身體」的路口停車,麗麗在情急之下,才坦承「媽媽你的車太破了,送我到學校門口被同學看見了,太沒面子了。」史才意識到,原來每天孩子要求提前下車,其實是嫌車子太破,怕被同學們看到。

史女士指出,聽了女兒這麼說後,曾考慮要去買輛新車,好讓她每天很有「面子」去上學,但店內的貨又該怎麼送?而且「這次是讓我換轎車,那下次要是讓我換奔馳、寶馬,我怎換得起啊!」最讓史頭痛的是,麗麗現在放寒假,整天都在網路上瀏覽汽車訊息,甚至說「要是不換車,開學後就不去上學。」

事後麗麗解釋,以前坐媽媽的小貨車上學,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後來被同學看見後,就一直嘲笑媽媽是貨運工,縱使澄清家裡是開水果店,大家還是不相信。她也談到,因為知道母親很辛苦,「我不希望別人說她是貨運工」,但就算最後沒有換車,也不會真的不去上課,「只是嚇唬嚇唬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