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陳世凱小輸顏寬恒1138票 未達自動驗票門檻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場大選的前哨戰。

▲顏寬恒(右)自行宣布當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補選26日辦理投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得到6萬6457票,以1138票之差,小贏民進黨候選人陳世凱6萬5319票,中央選舉委員會說,兩人相差的有效票數,未達法定千分之3以內自動驗票門檻。

台中市第2選區選出的第8屆立委顏清標,因遭判刑及褫奪公權定讞,喪失立委資格,中市選舉委員會今天辦理補選投票。中選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第8屆立委台中市第2選區缺額補選投票率48.89%,投票時間上午8時到下午4時,投票秩序大致良好。

中選會說,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獲6萬6457票,全民的黨候選人余思家獲1283票、民主進步黨候選人陳世凱(右上圖,取自三立電視畫面)則獲6萬5319票,顏寬恒票數最高。中選會將在2月1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選舉結果並公告。

顏寬恒和陳世凱相差1138票,中選會選務處長莊國祥表示,兩人相差的有效票數未達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千分之3以內自動驗票門檻,沒有自動驗票問題。中選會說,這次補選當選人任期,到第8屆立委任期屆滿日屆滿。

台中市選委會表示,如果任一方候選人對得票數有疑義,可在當選公告30日內向地方法院聲請保全證據,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至於傳出投票時間內有人傳送助選簡訊,台中市選委會說,將調查確認後,再提報中選會裁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