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李娜兩度扭傷腳踝重摔 仍咬牙硬拚贏得尊敬掌聲

點評:給李娜拍拍......。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26日澳洲網球公開賽舉行女子單打決賽,李娜面對衛冕的強敵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比賽中不幸兩度扭傷左腳踝,甚至重摔後腦,但她仍繼續咬牙拚戰,雖然輸掉金盃,但贏得現場眾多球迷尊敬的掌聲。

第二盤第五局李娜未能準確判斷阿薩蘭卡的球路,左右快速橫移時不幸扭傷左腳踝,當場痛苦倒地,場邊醫護人員立馬上前關心,經過包紮穩固住腳踝之後,執意站回球場繼續拚戰。

▲李娜面對球后阿薩蘭卡,因不幸傷到左腳踝,沒能拿下冠軍,但拚戰精神仍得到球迷敬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疑似受到傷勢的影響,第二盤李娜陷入苦戰,以4比6丟掉這一盤,第三盤雙方激烈纏鬥,沒想到在一次反拍回擊時,再度傷到第二盤時受到的左腳踝,當場痛苦大叫一聲,且後腦重摔於地,場邊瞬間一片沉默,不過李娜很快便露出笑容,讓球迷、場邊的老公放下心中大石。

李娜回到休息區跟醫護員討論傷勢之後,重新整理馬尾,又回到球場繼續拚戰,走回場上時贏得全場球迷尊敬的掌聲。

這場比賽李娜喊出2次傷停,值得關注的是決賽開打前球迷多半倒向支持李娜,原因是阿薩蘭卡在本屆四強戰中,面對史戴芬絲(Sliane Stephens)一度遭到破發,也申請「傷停」經過10多分鐘觀察、休息又回到球場,隨即火力全開閃電解決對手順利晉級。

外界認為阿薩蘭卡有「詐傷」的嫌疑,不過她對外表示當時是因為緊張而感到呼吸困難,各大外國媒體更諷刺她是「演技派」,所以26日對戰李娜的決賽大戰,球迷多半倒向支持李娜。

此役李娜開局順利以6比4拿下第一盤,但受到腳踝傷勢的影響,行動力嚴重下滑,第二、三盤遭到阿薩蘭卡咄咄逼人的強攻,最終以4比6、3比6吞下敗仗,拱手讓出澳網女單冠軍盃,賽後李娜難掩難過情緒,眼泛淚光,但觀眾仍給予熱烈掌聲,讚賞她的拚戰精神。

▲李娜面對球后阿薩蘭卡,因不幸傷到左腳踝,沒能拿下冠軍,但拚戰精神仍得到球迷敬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李娜阿薩蘭卡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