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買2百元菜給1千 陳樹菊:捐出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6日前往台東關心後山醫療以及交通,特別到菜市場向善心阿嬤陳樹菊拜年。馬英九送樹菊阿嬤她最愛吃的巧克力,還買了一大袋青菜,「要200給1000」,樹菊阿嬤收下錢的同時,表示要「捐出去」。

▲總統夫人周美青也跟樹菊阿嬤買過菜。(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看到馬英九在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市長陳建閣陪同下,出現在菜攤前,陳樹菊直說「足感恩耶」,樹菊阿嬤說,她只是個小市民,還要勞煩總統到市場向她拜年,「真的過意不去」。

馬英九此行帶了樹菊阿嬤最愛吃的巧克力,水果禮盒以及手表圍巾等新年禮物,跟樹菊阿嬤拜早年。馬英九關心陳樹菊的腳疾,樹菊阿嬤說,感謝總統帶她到台北看病,很早就好了。前一陣子阿嬤感冒,總統和她閒話家常,要她「不要一天只吃兩餐」。 上星期樹菊阿嬤參加雲林同鄉會,獲選「慈善英雄 」,她將獎金捐給雲林縣政府。總統特別和陳樹菊提起此事,讚賞她善行典範,影響很多人。

馬英九很捧場,當場買了一帶青菜,給了1000元,樹菊阿嬤直嚷「沒這麼多啦」,「只有200元,不用1000元」;總統說「沒關係啦」,推辭2次,樹菊阿嬤只好收下錢,不 過她說「會將錢捐出去」。除了當場買菜以外,總統府也在25日向陳樹菊預購2萬元的蔬菜,送到台東太平榮家,幫榮民加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