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二兵報到次日即落海 鳳江艦接受軍檢調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員管制及航行安全要加強。

▲海軍錦江級巡邏艦,鳳江艦(舷號607)為其中一員。(圖/取自海軍司令部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軍131艦隊鳳江艦周姓二兵到艦上報到第二天即發生不幸落海事件,至26日仍在搜救中,鳳江艦事發後已返回基隆港接受軍檢調查。

海軍司令部指出,鳳江艦於24日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艦上官兵發現周姓二兵失蹤,全艦立即實施人員清點及全面搜尋,經查看監視器紀錄,發現周姓二兵在當天下午2時35分落海,立即通報上級並於現場展開搜尋。司令部接獲通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及搜救應變中心,並聯絡家屬及協請軍檢調查。(右上圖為淡江艦,取自海軍司令部官網)

海軍表示,動員海軍水面艦艇6艘、空軍S-70機等兵力,並協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海巡署艦艇及地區作業漁船共同實施聯合海空搜尋,目前仍持續海空搜救中。鳳江艦當天晚間返抵基隆港,接受軍檢調查。

海軍說,周姓二兵是在23日到艦上報到,海軍司令部對發生此事件深表遺憾,已通令全軍各單位加強人員管制作為,及艦艇航行安全要求,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海軍錦江級巡邏艦。(圖/取自海軍司令部官網)

據海軍司令部官網軍武展示介紹,鳳江艦(舷號607)屬於錦江級巡邏艦成員,為海軍與聯合船舶設計發展中心設計,並由國內船廠建造的500噸級巡邏艦,用於近海巡邏之用。

錦江級艦共計12艘,由中船公司建造之巡邏艦;自98年10月起至101年12月將實施性能提升案陸續加裝雄二、雄三飛彈,具超視距反水面作戰能力。最新的PGG612版武裝升級加裝衛江威脅預警自動反制電戰系統,使該級艦擁有與中、日、韓同等級艦艇相當的自衛與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