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遺體盼望復活 美腦癌女大生網路募集5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是自我安慰,但至少她曾為自己的生命努力過。

▲蘇茲盼自己遺體冷凍後能在未來復活。(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23歲的女大生蘇茲(Kim Suozz)因腦癌過世,死前她透過在網上募集到的20萬美元(約587萬元新台幣),將自己的遺體冷凍起來,期盼在未來某一天能夠復活,再將生命延續。

蘇茲是楚門大學(Truman State University)的高材生,2011年3月時她突然癲癇發作,緊急送醫後,發現罹患一種罕見的腦癌多形性成膠質細胞瘤;雖然她趕緊接受腦腫瘤摘除手術,但2012年又再度發作,當時醫生告知,她的生命只剩幾個月至1年。

得知噩耗後,蘇茲在自己23歲生日當天許下心願,想要在死前完成一些有意義的事,於是她在「Reddit」社交新聞網上留言,希望網友們可以提供建議,其中一名網友說,蘇茲如果不甘心這麼年輕就離開人世,可以考慮死後將遺體冷凍起來,等數十年、或百年後科技非常先進時,就有可能「死後復活」。

最後蘇茲聽了這名網友的建議,但她沒有那麼多錢支付冷凍費用,於是上網尋求網友幫忙募捐,終於在去年年底募集到足夠的錢。2013年1月17日蘇茲離開人世後,她的遺體馬上被送往「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的冷凍實驗室裡儲存。

雖然有人支持蘇茲,也有不少網友吐槽她的想法太天馬行空,認為這根本是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也有基因學教授聽後嗤之以鼻,表示人死後大腦便停止運作,細胞也會死亡,絕對不可能突然奇蹟似地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