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室蘭水族館海獅咬筆學寫字 直橫一時分不清

▲在瑪林學會寫書法之前,橫濱水族館海獅雷歐已會用毛筆寫出「辰」字,露出得意又詭異一笑。(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室蘭水族館因為訓練出會寫字的海獅而深受遊客歡迎,可惜這隻會寫字的海獅在4年前過世,水族館決定讓過世海獅的女兒瑪林傳承技藝,展開學寫字訓練,計畫今年4月公開表演。

10歲的母海獅瑪林超有朝氣地跳上岸,牠可是有60年歷史日本北海道室蘭水族館的招牌明星,不管是接球、頂球,還是用尖尖鼻子轉圈圈都難不倒牠,目前正接受更高難度的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右圖:北海道室蘭水族館海獅瑪林還在努力學寫字。(取自民視網頁)

瑪林的親生爸爸阿藍,會寫字是牠的絕活,可惜阿藍自4年前過世後,觀眾再也看不到這項表演,女兒瑪林一天要吃6餐,水族館利用這個機會,決定讓牠傳承技藝,訓練師松村祐美表示,「說到室蘭水族館,就會想到海獅會寫字,所以決定讓這項表演復活。

「瑪林寫橫的」,瑪林用嘴巴叼著塗有紅顏料的筆展開學寫字計劃,觀察松村的頭部動作下筆寫字,但過程似乎不太順利,訓練師說,「有點糟糕耶!好像行不通。」

瑪林聽不懂指令,分不清上下、左右的差別,寫字變成鬼畫符,甚至漸漸對練習感到厭倦,深感挫折的訓練師向當初教導瑪林爸爸寫字的前輩討教經驗,前輩表示,「給牠一點休息時間,牠一定願意繼續練習,要有毅力別放棄。」

訓練師帶著瑪林再次展開練習,儘管還是無法完整寫出字體,寫字功力還差老爸一大截,但瑪林已經慢慢能跟隨指令下筆,知道水平和垂直的分別,水族館希望在今年4月春天前完成訓練,讓海獅寫字的精彩表演,重新讓觀眾看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日本橫濱水族館海獅「雷歐」擅長書法,已能用毛筆寫出「辰」字。

關鍵字: 海獅室蘭水族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