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is足跡/韓國美女的終極武器

圖・文/Whereis足跡 傑菲亞娃

據說桑拿浴(SAUNA)在歐洲芬蘭已經有2000年以上的歷史,即便是羅馬帝國,也都沒有辦法抗拒桑拿浴的魅力。韓國的汗蒸幕,雖然只有600多年的歷史,但是在當時的文獻上,就明白的載明了「這是提高女性全身機能的美容健康秘方」。汗蒸幕的「幕」其實是一座由石頭所建造的窯洞,在窯洞裡面放入韓國特有的松樹樹枝使其燃燒達到一定的溫度之後,淋上冷水,讓整個窯洞產生充滿松樹香氣的蒸汽,而且由於是窯洞的關係,所以在出口的溫度較低,越往內部,溫度越高。在過去沒有辦法自由調控溫度的年代,這可是一項聰明的發明。

所以到韓國,如果不試試這種「韓式三溫暖」的「汗蒸幕」可真的是一大損失。在首爾市區內有不少的經營汗蒸幕的地方,比較推薦應該是這間位在龍山地鐵站的「龍山汗蒸幕DRAGON HILL SPA& RESORT」,在大門口的一名穿著古裝的軍官,頭頂著一個24小時的圓鐘,畫面比唐奇科德騎馬大戰荷蘭風車還有趣,我一看到真的笑彎了腰。在招牌上標註了「韓國觀光公社」以及「首爾觀光公社」的標章,看來應該是有一定程度的店頭,想必觀光客也一定非常的多。


在韓劇經常看到家人或朋友跑去「汗蒸幕」聚在一起,看來「汗蒸幕」之於韓國人,應該就像「KTV」之於台灣人一樣,這些設施絕對不會只有單一功能而已,現在的韓國「汗蒸幕」已經結合傳統的土窯還有現代的三溫暖、澡堂、SPA、休息區…等多元化設施,甚至連睡眠區都考慮到了(如果台灣的KTV也有睡眠區,酒類產品應該會賣得不錯吧!大誤)。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汗蒸幕裡面輕鬆舒服與跟家人朋友待上一整天不會是個問題。

走進這間「龍山汗蒸幕」,在入口的牆壁上掛滿了明星到訪的記錄及簽名照片,只是這時候還有誰會有心情欣賞這些照片呢?果然沒多久,從櫃台就來了一位親切的說明人員(據說這些人員,還會說日文、英文以及中文),從工作人員手中拿到了電子鎖圈(入內所有消費都感應在這,無需帶現金,這是個貼心的服務,誰會希望蒸出一身的銅臭味?)、短衣褲及毛巾,通過閘門就可以開始「汗蒸幕」體驗囉。

首先,先依照電子鎖的號碼寄放好雪靴,象徵性的經過小橋流水。接著來到了一樓的公共區域(有遊戲機、各種土窯及修煉室……餐廳、KTV等娛樂設施)然後搭上電梯,這裡是男女分層,女性活動的範圍是二樓及三樓,男性則是在五樓(千萬不要跑錯地方)
,當電梯門一打開,就會看見許多人光著身子,走來走去,接著依手上電子鎖的號碼找到了相對應的置物櫃,就可以沿著櫃台旁的樓梯下二樓到大澡堂了,不過澡堂裡面是嚴禁拿相機拍照的,可千萬不要壞了規矩。

這個二樓的大澡堂,可真的是什麼功效的池都有,而且還可以預約SPA療程。在二樓泡累了,也按完SPA了,接著就可以換了店家準備的短衣褲走到一樓去做「汗蒸幕」。走進去窯洞裡面,可以看到許多人或坐或臥或躺的老老少少,有的滾著雞蛋、有的綁羊角頭巾、還有不少人坐在一起閒話家常的好不熱鬧。七種各具療效的土窯,例如:松樹柴汗蒸幕、橡樹木炭窯、石冰庫、黃土金字塔冥想修練室、天然軟玉金字塔氣體驗室、女性專用黃土汗蒸幕、水晶鹽汗蒸幕。與其說是來這裡養生,還不如說是讓心情重新回到兒時那種對事物都充滿好奇的純真,所以我也不免俗的,跑到每個都嘗鮮一下,基本上不是比耐高溫,就是比抗低溫,但我喜歡飆汗解疲勞,非常的過癮。而且這還有美容區及美甲專區,真是太符合女人的需求了,當然出國就是要享受,錢包的胖瘦就先別去想囉。

由於這裡的「汗蒸幕」24小時全年無休,所以也有不少的背包客,選擇把這裡過夜,經過充實的洗澡以及休息之後,又可以回到韓國的街道上,好好的享受美景以及美食了。【Whereis足跡】http://joelhu.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