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防止腸胃拉警報 醫:可補充益生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每逢農曆春節時期,一攤接一攤的尾牙、春酒大餐,因暴飲暴食而導致腸胃不適的民眾也跟著增加,家醫科醫師王宗聖表示,不當飲食會造成腸胃負擔,進而影響體內好菌數,讓腸胃機能也跟著「犯懶」,建議平日養成養好飲食習慣,適量補充好的益生菌,減少腸胃不適的發生率。

喝優酪乳適量補充益生菌,可幫助強化腸胃機能。(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除了油膩的大魚大肉,年菜重複溫熱,營養也容易流失,另過年旅遊風興盛,在外飲食難控制衛生,如腸胃機能不好的人,就容易造成腸胃出問題。針對年節飲食特性,營養師吳映蓉博士建議民眾在年貨採買清單上,除了應景的菜色外,青菜、水果、全穀類的食材,還是盡量維持一定比例,並考慮將優酪乳放入年貨採買清單中,以益生菌幫助加強腸胃道機能。

吳映蓉營養師指出,像是雷特氏B菌、保加利亞乳酸桿菌等,都是保健腸胃不錯的選擇,建議在過年前就可開始每日定量補充含有雷特氏B菌的優酪乳,甚至將優酪乳當成早午餐的選項,不僅能有飽足感又能補充好菌,一舉兩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