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牛奶恐重創出口業 紐西蘭恆天然乳品忙「消毒」


▲占全球近4成乳品交易的恆天然乳品。(圖/取自恆天然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牛奶被檢測出含有有毒物質雙氰胺後,紐國最大乳品公司恆天然與紐國官員就忙著補破網,以免毒牛奶引發的恐慌衝擊紐國年產值高達121億美元(約台幣3千5百億元)的乳品出口業。

紐西蘭享譽全球的牛奶近來被檢測出含有低劑量有毒物質雙氰胺(dicyandiamide,英文簡稱DCD),總部位在奧克蘭(Auckland)的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發言人表示,公司已答覆了消費者「一些」詢問,消費者並沒有不滿反應,恆天然目前也未回收任何產品。

恆天然乳品占全球近4成左右的乳品交易,牛奶發現有毒物質,雖不構成食品安全風險,但恐演變成貿易問題,衝擊年產值高達121億美元的乳品出口業。紐國兩大肥料廠Ravensdown Fertiliser Co-operative Ltd.與Ballance Agri-Nutrients Co- operative已自動停售DCD,紐國政府也成立工作小組,研究DCD使用標準,以便符合貿易規定。

至於台灣方面,家樂福表示,會先清查從紐西蘭進口的奶粉有哪些,廠商須清查來源後,再進一步提供資料,愛買、大潤發也與奶粉供應商聯絡,目前正在瞭解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