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寂 罕見巨型黄金蜘蛛 隱身公墓150年!

▲這種罕見的黃金蜘蛛,可能在公墓地窖裡生活了至少150年。(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野生動物基金會的工作人員,最近在位於倫敦北部的海格特公墓(Highgate Cemetery)的黑暗的地窖中,意外地發現一種罕見的巨型蜘蛛。該基金會表示,牠們可能已經在地窖裡生活了至少150年的時間。

這種蜘蛛寬達30毫米(包括8條腿),牠們雖然看起來非常可怕,但是以小型昆蟲為食。倫敦自然歷史學會的蜘蛛研究者愛德華米爾納 (Edward Milner)經過鑑定後證實,這種蜘蛛被稱為「黃金蜘蛛」,牠們需要完全黑暗的環境,即使是夜晚對牠們來說還顯得太明亮。

由於這些密封的地窖原本是用於放置12具棺材,很少打開,這恰好為這種蜘蛛提供了最佳的繁殖地。

倫敦野生動物基金會的湯尼坎寧(Tony Canning)說:「在倫敦發現這樣重要的蜘蛛物種,表示海格特公墓這樣的墓地能夠為野生動物提供避難所。黃金蜘蛛不是在海格特公墓發現的唯一稀有物種,研究人員此前在該墓地已經發現了227個未被記錄的其它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