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資料燒入手機SIM卡 手機貨幣大戰即將開打

▲SIM卡內建電子票證,手機包生活大小事。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手上的金融卡或自然人憑證不小心毀損或遺失,小心荷包大失血!最貴就是自然人憑證,補卡費275元,等於4個便當錢!不過擔心補卡還得傷荷包的民眾,可望多了一項新選擇,將手機SIM卡燒錄刷卡或門禁功能,一機多用!

現在手機結合刷卡功能,讓你一機多用。台灣5大電信業者都在搶食這塊大餅,讓消費者能有更便利省錢的使用方式。只要燒錄個人信用卡或是門禁卡等資訊,就能變身手機貨幣。

不過將重要資訊燒錄在手機上,安全性依舊堪慮。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表示,處理手機刷卡這些資料過程中,必須確保資料具有完整隱密且不可重複等特性。

此外,值得堪慮的是,一旦手機搭上貨幣功能,將吃下9成的電子票證業務。公平會這回附加條件通過,恐怕讓這場手機貨幣大戰,一觸即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