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愛心封館10門市 30戶弱勢家庭挑過年禮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距離過年不到三周,但對於許多急難家庭而言,卻是莫大壓力;7-ELEVEN連續四年發起「OPEN New Year!救急不難愛心封館」活動,今年特別擴大區域及門市數、北中南東部共達10家,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邀請30個弱勢家庭,每戶都有一筆「愛CASH」自由運用,滿足其挑選過年所需的民生用品及物資。

其中前來參加台北場活動的小夢和芸芸,是一對活潑開朗的姐妹,父母離異,雖然有祖母、姑姑、姑丈及三個表哥的照顧,但是一家九口中卻只有姑姑和祖母負責賺錢,在市場賣水果收入來支付全家生活開銷,透過這次的愛心封館活動,讓他們有機會挑選自己想要的新年禮物,也一圓他們希望冰箱裡有足夠的食物能夠吃團圓飯的夢想,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愛心。

▲7-ELEVEN與台灣世界展望會「OPEN New Year!愛心封館」活動,協助邀請30個弱勢家庭成為門市VIP,挑選過年所需的民生用品及物資。(圖/7-ELEVEN提供)

在封館活動現場,OPEN小將家族也到了現場,小朋友們都相當興奮,而OPEN小將除了親自送上「愛CASH」外,還有OPEN文具、春聯等,最後還與小朋友及其家人一起坐下來享用美味的烤雞、大亨堡、甜甜圈,現場提早感受到過年的歡樂氣氛。

業者表示,全國各地的門市不斷透過各種方式舉辦公益或關懷活動,根據統計,平均每周舉辦5場關懷活動,除門市公益募款、透過好鄰居基金會舉辦同樂會、甚至OPEN小將家族走進醫院病房,關懷病童,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將門市當成發揮公益的基地。

以連續舉辦四屆的愛心封館活動為例,各急難家庭一般會選取的商品多為泡麵、餅乾、衛生紙沐浴民生用品,而小朋友也會貼心的幫家中長輩挑選雞精商品,甚至OPEN小將的文具也深受小朋友歡迎。此次活動的10家門市,分別位在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台東縣、嘉義縣、雲林縣、宜蘭縣、南投縣、花蓮縣、台南市等縣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