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高失業率更高!大學畢業失業率比小學畢業高2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不論薪水高低,這個就業率的確嚇人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大家都在說大學畢業出社會只有22K,甚至失業的一大堆,有網站以行政院主計處的資料作分析,統計台灣就業市場失業率,發現大學以上學歷的人,失業率高達5.2%,反而擁有小學學歷的人失業率較低,僅2.5%!

許多家長都認為孩子學歷高就能有找到好工作,但以2011年行政院主計處的數據來看,書念越多反而越不容易找到工作,痞客邦《數說台灣》專欄日前發表最新文章、「三個你不知道的台灣就業市場事實」,以行政院主計處的資料作分析,發現若以「學歷」來看,擁有大學以上學歷的人,失業率高達5.2%,反而擁有小學學歷的人失業率較低,僅2.5%!

據統計,學歷和失業率的比例為:國小以下2.5%、國中4.4%、高中4.8%、高職4.6%、專科3.4%、大學5.2%。除了國小以下學歷失業率最低以外,「專科」學歷的族群失業率是第二低的3.4%,若單純以數據來看,學歷高似乎真的沒有比較吃香!(學歷別失業率。圖/痞客邦提供)

▲女性失業率圖表。(圖/痞客邦提供)

而在1990年代後期開始,台灣的就業市場男、女失業率差距越來越大,男性越來越難找到工作,此外在近十年的兩波經濟衝擊〈網路泡沫、金融海嘯〉時期,男性的就業機會受到景氣影響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