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17歲二老婆非處女 印尼40歲區長丟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0歲的印尼西爪哇牙律區(Garut)區長亞森(Aceng Fikri),2012年才跟第2個老婆-17歲的法妮(Fani Oktora)結婚4天,就傳簡訊告知要離婚,原因是她在婚前已非處女,這起事件在當地引起相當大的爭議,牙律區議會因此遞交亞森的解職案,印尼最高法院日前通過此案。

一夫多妻在印尼並不違法,亞森(如下圖,翻攝自inilah.com)去年7月迎娶法妮前其實就是已婚身分,而且有3個小孩。他因為「非處女」而要和法妮離婚一事,讓許多人權份子認為有藐視女方之意,要求他辭職;該國總統也希望內政部對此事詳細調查。


去年12月,牙律區議會向法院提出讓亞森下台,因為他違反多項法律,像是跟法妮的婚姻未登記,結婚時法妮還沒成年等。最高法院說,會通過亞森解職案,是由於他身為牙律區長,婚姻生活和其公職不可能全無關聯。

知道判決結果後,亞森向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表示對此尊重,希望各界能以冷靜的態度看待這件事,他也會繼續領導牙律區,直到判決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