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通過制裁草案 北韓嗆:將進行第3次核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近日通過加強北韓制裁草案,北韓國防委員會24日對該草案做出回應,為與美國及美國追隨者的敵視行動全面對決,揚言將進行高水準核子試驗。

據了解,北韓因發射長程飛彈,受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加強制裁決議,北韓國防委員會24日發表聲明表示,「跨世紀的反美鬥爭已進入新階段」、「人造衛星與長程火箭、高水準的核子試驗就是要瞄準美國」。


▲北韓因發射長程飛彈,受到聯合國安理會撻伐。(圖/翻拍自news.tbs.co.jp/)

北韓暗示將進行第3次核試,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4日在記者會上強烈要求北韓不要採取包含發射飛彈、核試在內的任何更進一步的挑釁行為。

日本政府內部認為,日本並未獲得有關北韓近期內將進行核試的確實情報,但既然北韓已做出暗示,日本有必要做好萬全準備,將與美國協商因應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