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號」6月發射 要與「天宮一號」對接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表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神舟十號」太空船預定今年6月上旬發射,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對接。據了解,這次是大陸航天發展「三步走」戰略的第二步,被視為是大陸載人航天工程轉入太空實驗室和太空站建設階段的「收官之作」。

◄神舟十號計劃今年6月上旬發射,將飛行15天。圖為神舟九號發射情況。 (圖/取自網路)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神舟十號太空人仍由2男1女組成,計劃飛行15天。根據初步規劃,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將進行無人和載人交會對接,進入實驗艙進行科學實驗,並開展科普講課等天地互動項目。

大陸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牛紅光表示,6月是發射神舟十號的理想時間,7、8月為備案。他指出,天宮一號與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意義重大,一是要對交會對接技術繼續進行全面考核,同時也準備對下一步大陸太空實驗室和太空站的關鍵技術,進行試驗和突破。

據了解,大陸載人航天規劃制定「三步走」的發展戰略,第一步,發射載人太空船,開展太空應用實驗;第二步,突破載人太空船和太空飛行器的交會對接技術,發射一個太空實驗室;第三步,建造太空站,解決有較大規模、長期有人照料的太空應用問題,預計將在2020年完成。

報導也說,未來將在月球表面登陸的「嫦娥三號」,多項關鍵技術也取得突破性進展。截至24日為止,天宮一號已經在太空運行482天,完成8次軌道維持、25次飛行模式轉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