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川大女「孝心漫畫」戳中淚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Q______Q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組「世界再大也要回家」的原創手繪在網上流傳,內容是講述女兒在家與不在家時,父母對女兒濃濃的愛。不少網友看完漫畫後表示被戳中淚點,也大讚漫畫很寫實。據悉,原創者是四川一位女大學生,她求學在外後才體會父母無處不在的愛,因此創作了這組漫畫。

漫畫是以「你在家」與「你不在家」比對父母的做法,例如你不在家時,爸爸詢問媽媽為何菜裡沒肉,媽媽則說「都給閨女留著呢,你多吃菜身體好」;你在家時則是滿桌菜餚,爸爸看了直流口水,而媽媽還在廚房裡忙,說「就一個菜,你們先吃」。(下圖/取自網路,下同)

你不在家,爸爸會去向鄰居炫耀女兒買的新手錶;你在家,媽媽則說「你這麼懶怎麼嫁得出去」,但一邊為你削蘋果。在外面,你是個精明能幹的員工;在家裡,則是永遠需要被照顧的小孩,父母來到床前看你酣睡的模樣,並為你蓋上被子。

抒情的文字讓漫畫更令人感動,但劇情接著轉折,「可是偶然的一天,你發現他們很多力所能及的事,卻做的很困難。他們記憶力越來越不好,聽力也越來越差。你跑得越來越快,卻沒注意到他們越走越慢,你越來越強大的同時,他們也越來越老。你習慣了他們存在的日子,竟然忘記了他們也會…離開。」

漫畫最後講述,爸爸擰不開瓶蓋,女兒主動說「我來幫你」,沒想到下一秒爸爸卻變成虛幻的影子。「當你想孝順的時候會不會時間不夠了呢?所以,趁現在一切都來得及,快回家吧,表達愛意,從陪伴開始。」

「不要找藉口不回家!」看完漫畫,不少網友都表示被戳中淚點,也大讚漫畫很寫實。有網友更反思,我們依靠父母長大,父母不求任何回報,只希望我們健康、開心,我們能做到的就只是讓父母放心。

據《揚子晚報》報導,漫畫原創者是四川大學藝術學院動畫系的大三女生馮姣。來自蘭州的馮姣表示,創作這組漫畫的起因是接了一個案子,畫關於女兒在家不在家的對比,寫文案的時候越寫越難過,想表達出自己的一些感觸,很快就完成了整個故事。

馮姣說,「我和父母之間很平淡,但很溫馨,在一起的時候哪怕鬥鬥嘴,心裡也是踏實的,自己都是一放假就回家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