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濤、李艷秋傳節目遭凍 網友:不要回來,馬上走開!

▲李濤、李艷秋節目23日傳出遭冷凍消息,TVBS發言人澄清沒有調整頻道。(圖/翻攝YouTube)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李濤、李艷秋夫妻主持的《2100全民開講》、《2100掏新聞》及《新聞夜總會》是政論節目老品牌,23日周刊報導李濤夫妻節目因收視率不佳,引起大股東王雪紅及陳文琦不滿,將被冷凍,引發譁然。對此TVBS發言人葉毓君澄清,李濤的貢獻有目共睹,完全沒有調整頻道或假日播出一事。但有網友仍用郭子乾模仿李濤的經典語句「不要回來,馬上走開」來形容此事。

據了解,身為TVBS創台元老李濤的《2100掏新聞》及《2100全民開講》周一到周五晚間9、10點時段,加上重播,一天共6小時;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周一到周五晚間11點,加上3次重播,共4小時,等於兩人節目共計播10小時,但收視率卻直直落,甚至不及東森新聞《關鍵時刻》及年代新聞的《新聞面對面》、《新聞追追追》等,與全盛時期的1%差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李濤節目1集製作費要9萬元、李艷秋節目6萬元,與其他同類型節目製作費約3到4萬元相比差很大,因此傳出TVBS大股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不甚滿意,希望趁機將政治口水節目轉型,多做國際、兩岸政經節目,等於變相冷凍李濤夫婦。消息人士指出,這兩個政論節目可能有2種規劃,一是把節目從56台,移到55台,或是變成假日節目。

▲友寄隆輝上節目接受李濤訪問,曾引起話題。(圖/翻攝自TVBS)

對此,《ETtoday新聞雲》致電TVBS發言人葉毓君,她表示如同回應周刊所述,「李濤參與公司的重要歷程,貢獻有目共睹;TVBS繼續求新求變,56頻道仍有提升改進空間,今年將在既有基礎上推出高質量節目,絕非針對性舉措,完全沒有調整頻道或假日播出的事。」

李濤主持的政論節目向來具指標性,2012年Makiyo踹人案主角友寄隆輝也曾在李濤節目連線、下跪,造成話題,如今傳出遭邊緣化、冷凍的消息,也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留言,李濤會「馬上走開,不要回來了嗎?」,也有網友直言,「政論節目收視率大跌,代表他們的言論,多數人已經看不下去了。」更有人留言認為:「煽動仇恨、挑動對立的節目早該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