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提反核公投綁大選 游錫堃:焦點被轉移了!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提出反核公投綁2014年大選,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資料照)23日表示:「焦點被轉移了!」各黨派應該要關心的是核能電廠對台灣未來的禍害,應把焦點放在反核四,核四一定要停建,並且停止運轉,這才是最重要的。

游錫堃表示,一定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尤其是日本福島災害之後,台灣人民更清楚核災的危險,應該把焦點放在反核四,「核四一定要停建、停止運轉」,這才是最重要的。

游錫堃說,公投是地方的公投自治條例,「什麼時候辦都可以」,公投一旦準備好了,「就可以辦」,但重點是要把焦點拉回到「核能電廠要不要運轉」,以及運轉以後對台灣、對人民的影響有多大的風險,所以公投應該是「越快越好」。

至於國民黨認為公投綁大選又是政治考量,游錫堃說,公投在先進國家是家常便飯的事,這是另一種選舉、另一種投票方式,國民黨不應該怕真正的民主,重要的是要把焦點拉回到人民、生活、經濟,「到底核能電廠運轉會帶給台灣什麼風險,這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