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台維斯盃2月開戰 澳洲野兔休威特再度來台

文/海碩運動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輪賽事「中華台北vs澳洲」,2/1-2/3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開戰,澳洲隊今日(23日)公佈參賽名單,由前世界球王澳洲野兔休威特(Lleyton Hewitt)領軍,相隔五年再度來犯。

▲前球王Lleyton Hewitt擁有極高人氣,相隔五年再訪台。(圖/網協提供)

中華隊本次派出陳迪、楊宗樺出戰,搭配去年在雙打有驚艷表現的李欣翰/彭賢尹,由蔡佳諺擔任隊長,準備迎戰前來踢館的澳洲隊。過去雙方在台維斯盃有過三次交手紀錄,皆由澳洲隊帶走勝利。

野兔Hewitt領軍 澳洲隊強力踢館

不同於中華隊早早就公佈代表隊名單,澳洲隊遲至最後期限才宣佈名單,由澳洲二哥Marinko Matosevic、前球王Lleyton Hewitt、Matthew Ebden、Christopher Guccione組隊,入選名人堂的Patrick Rafter則以隊長身份率隊來台。

Marinko Matosevic目前單打排世界48位,在澳洲僅次於Bernard Tomic,去年打出生涯巔峰,排名自203位衝進前50,也首度打進ATP巡迴賽決賽。有澳洲野兔之稱的前世界球王Lleyton Hewitt相隔五年再度來台,2008年台維斯盃因Lleyton Hewitt的高人氣加上台灣最佳陣容出戰,吸引全台球迷擠爆高雄陽明網球中心。

Matthew Ebden與Christopher Guccione雖名氣不高,但前者單、雙打分別排108及87位,實力不容小覷。Christopher Guccione則曾在2008年台維斯盃直落三擊敗我國一哥盧彥勳,讓地主球迷心碎。

網壇型男Rafter率隊 台澳大戰免費入場

本次澳洲隊名單除隊員值得一看外,隊長Patrick Rafter更可能是球迷爭相追逐的對象。Patrick Rafter曾二度拿下美網冠軍,並曾高居球王寶座,發球上網打法至今仍令球迷津津樂道。除超群的球技外,出眾的外表也讓Patrick Rafter備受矚目,被視為網壇最性感、帥氣的男球員之一。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為鼓勵球迷到場支持以迎戰澳洲超級強隊,本次賽事採免費入場,賽事適逢寒假期間,希望球迷踴躍進場為中華隊加油!首日賽程自11點開打,相關賽事訊息及入場資訊請上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官網(www.tennis.org.tw)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維斯盃台澳之戰2/1-2/3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開打。(圖/網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