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誇讚大夢最難纏 歐尼爾:我無法威脅到他

點評:歐尼爾難得與別人惺惺相惜!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要從退役傳奇中鋒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刀子嘴」中,聽到他誇獎別的球員,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過近日卻有人辦到了,那個人正是前火箭傳奇中鋒「大夢」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on)。

「歐拉朱旺是我唯一無法對他造成威脅的人!」前年退役後轉戰球評的歐尼爾,在23日接受洛杉磯媒體訪問時,談到了這個對他籃球生涯影響甚深的中鋒前輩。

▲歐尼爾誇讚傳奇中鋒歐拉朱旺相當難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2年以狀元姿態加盟魔術隊的歐尼爾,當時正巧碰上正處巔峰期的歐拉朱旺,雖然歐尼爾在新人年就展現出新一代「人間兇器」的狂暴氣勢,但在幾次與歐拉朱旺的交手中,歐尼爾卻沒有占到任何的便宜。

「在1995年的決賽前,我還不曾擔心過要與誰對決,但在第一場比賽中,我給了他一個招牌的『俠客』肘擊勾射,他卻只是對著我笑,並在下一波進攻中馬上還以顏色,用一個跳投拿下分數,並轉頭跟我說『這是還給你的,大傢伙!』雖然我馬上就討了回來,但我似乎無法撂倒他,無法對他造成威脅。」歐尼爾在受訪時回憶到。

雖然最終歐尼爾在該系列賽繳出平均28分、12.5籃板和誇張的6.3助攻成績,但歐拉朱旺仍率領火箭隊以4比0橫掃了魔術,讓歐尼爾輸得心服口服。

「他是一個你永遠無法看穿的人,就像莫寧(Alonzo Mourning)、尤英(Patrick Ewing)和其他喬治城大學的人一樣,他們可以左邊做假動作後換到右邊出手,還會行進間的勾射,你永遠看不穿他,面對他最好的防守就是把手舉高,然後祈禱他不會進。」歐尼爾表示。

▼1995年歐尼爾與歐拉朱旺對決影片。(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歐尼爾歐拉朱旺火箭魔術湖人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