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前腳沒有骨頭 小貓用「胳膊」走路 還會跳殺逗貓棒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動物從來不會抱怨自己缺少的,而是很認份地活在當下每一刻。這隻名叫哈維(Harvey) 的小貓,前腳從一出生就沒有骨頭,導致只能用「胳膊」走路,看起來有些像「匍匐前進」;但這並不影響牠作一隻頑皮快樂的小貓,每天還是蹦蹦跳跳,甚至會玩逗貓棒呢!


▲6個月大的小貓哈維(Harvey) 前腳沒有骨頭,卻能用「手肘」前進,還可以跳殺逗貓棒。(圖/HEMEDIA/Daily Mail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報導,小貓哈維只有4個月大時,被主人登在網路上「販售」,一位女士在去年11月看到後很心疼,將牠買下後送到一家動物慈善中心「保護貓咪組織」(Cats Protection) 治療,這才發現牠患了罕見的發育不全,前腿就像脫臼般,骨骼無法健康發展。

不過,這並不影響牠當一隻快樂的幼貓,寄養家庭的女主人麗茲‧麥克卡洛克(Liz McCulloch)說,牠可以用「手肘」走路或玩耍,而且動作很快,個性很活潑;還會跟家裡其他貓狗玩。「我做中途已經25年了,從來沒看過生病缺陷還這麼有活力的貓咪,牠不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哈維一天天長大,為了避免長期姿勢不良,將來會讓脊椎受損,「保護貓咪組織」決定讓牠動手術,打鋼釘。很高興地,在短短3天內募得3000英鎊善款(約13萬7千6百元新台幣),希望能夠讓Harvey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至於當初讓原飼主刊登「哈維」販售資訊的網站Gumtree 表示,「由於我們提供的刊登服務是免費的,所以有疏失。保證未來會嚴家看管,類似的事情不會再發生第二次。」


▲雖然前腳不方便,牠仍是一隻活潑好動的小貓。(圖/HEMEDIA/Daily Mail)

▼影片:看哈維玩逗貓棒。

關鍵字: 殘疾貓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