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濤、李艷秋傳節目遭砍 王雪紅有意大刀整頓TVBS紅牌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李濤、李艷秋夫妻檔主持的TVBS的政論節目,因收視率一路大跌,傳出讓大股東王雪紅及陳文琦不滿,節目即將停播。對此,TVBS發言人葉毓君表示,李濤的貢獻有目共睹,而電視台為求新求變,56頻道仍有提升改進空間,但完全沒有調整頻道或假日播出的事,而王雪紅自投資TVB之後,從未介入或干預TVBS的管理和經營。

李濤夫妻為TVBS開台元老,分別主持的TVBS的政論節目《2100全民開講》、《2100掏新聞》及《新聞夜總會》,節目的收視常態差不多在0.3%至0.4%,與高峰時1%差很大,有時會掉到0.2%以下,不到同性質節目的一半;此外,一般政論節目1集製作費約3至4萬,他1集要9萬元、李艷秋6萬,就收視率來看,成本與效益不合比例。知情人士向《壹週刊》透露,目前有意將節目移到新聞台,或是變成假日節目,但無論是哪一種規劃,都是變相冷凍兩人。

▲電視圈盛傳李濤、李艷秋節目即將停播。(圖/翻攝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VBS大股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及夫婿、威盛總經理陳文琦想藉入主TVB成為影視大亨,但發現難度很高,轉而想主掌台灣TVBS,現在面對李濤夫妻的節目占電視台大半(1天10小時)播出時間,收視率卻一路下跌感到很不滿意。

董事長張孝威多次在主管會議上表示,「王雪紅不愛政論節目,TVBS該走出台灣、少點政治口水,多做國際、兩岸正經為主的高品質新聞」,這讓李濤夫妻的處境很尷尬。據悉,王雪紅夫妻屬意的是在中天主持《文茜世界週報》的陳文茜,因她在大陸影響力高於李濤,加上本來就有私交,有意挖角到自己的電視台,也讓員工多次聽聞她可能會來取代李氏夫妻。

▲王雪紅(左)有意挖角在中天主持《文茜世界週報》的陳文茜。(圖/取自富比世雜誌網站、資料照)

不過,陳文茜和中天老闆、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很好,讓她的節目要人有人、要錢有錢,雖然目前不打算跳槽,但她將前中天電視總經理廖福順介紹給王雪紅。據《壹週刊》報導,廖福順曾任TVBS新聞部助理總監,與李濤共事期間就不對盤,去年底回鍋出任執行副總,負責督導的正是李氏夫妻所在56台新聞綜合台。知情人士說砍掉夫妻檔的節目只是小的節流動作,對張孝威而言,開拓新財源還是最重要的。

對於王雪紅有意大刀揮斬李濤、李艷秋夫妻節目,《ETtoday新聞雲》致電TVBS發言人葉毓君,她表示如同回應週刊所述,「李濤參與公司的重要歷程,貢獻有目共睹;TVBS繼續求新求變,56頻道仍有提升改進空間,今年將在既有基礎上推出高質量節目,絕非針對性舉措,完全沒有調整頻道或假日播出的事。」而廖福順的加入,不存在任何針對個人或特定對象的任務;王雪紅投資TVB之後,從未介入或干預TVBS的管理和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