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40萬貓咪滾出紐西蘭! 反貓激進男:當地才會變天堂


▲睜著無辜大眼睛,可愛的貓咪讓人看了就想疼惜。(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名經濟學家加雷思(Gareth Morgan)大聲疾呼,請全國民眾不要養貓,因為貓會獵食本土鳥類,希望讓貓就此從紐西蘭消失。他還架設一個「貓咪滾吧」(Cats to Go)的網站,認為如果民眾現在有養貓,等牠死了之後就不要再飼養。

▲加雷思認為貓破壞紐西蘭生態,希望讓牠們絕跡。(圖/取自ONE New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雷思認為,貓是「毛絨絨的殺手」、「動物世界中唯一的施虐狂」,使得當地原生鳥類面臨極大威脅,如果把貓、狗和老鼠趕走,本土動物就會受到保護,有足夠的生活空間,「全國鳥語花香,紐西蘭就像天堂一樣。」他希望政府能下令禁止飼養貓當寵物。

他說,貓每年都在捕殺一些野生動物,對生物多樣化造成威脅,甚至稱貓捕殺獵物是出於「消遣」,而非「充饑」。此番言論引發正反兩極意見,他架設的網站上只有3成網友同意他的主張,另外有7成的人反對。

對此,紐西蘭皇家防止動物虐待協會(Royal New Zealand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會長鮑伯(Bob Kerridge)非常不以為然,「不要剝奪我們和貓之間的感情,貓是家中成員的一份子!」根據2011年的一項調查資料,紐西蘭全國約有140萬隻貓,其中快一半的家庭有養貓。

關鍵字: 紐西蘭生態飼主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