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志願役男甲板上吊亡 生前傳簡訊:壓力好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海軍168艦隊驚傳自殺事件,一名陳姓志願役士兵22日凌晨在軍艦甲板上吊,被發現時已無氣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了解,死者生前傳出最後一封簡訊給好友,提及「好累,壓力好大」,沒想到竟傳出噩耗,家屬與同學無法置信。

▼海軍一六八艦隊檔案照。(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

陳姓士兵在2個月前到宜蘭蘇澳海軍168艦隊服役,22日凌晨被發現在軍艦上輕生,他下部隊才2個月,為何會輕生,尚待軍方深入調查;根據《中央社》22日報導,168艦隊停靠在蘇澳海軍中正基地,家屬已前往處理後事。

海軍表示,陳姓志願役士兵家住宜蘭縣五結鄉,入伍約5個月,2個月前被分發到168艦隊。22日凌晨1時左右,值班的士兵發現陳姓士兵用童軍繩在船艦甲板上疑似上吊自殺,現場人員雖以心肺復甦術(CPR)急救,並緊急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但仍宣告死亡。

死者被發現時留有一封遺書,署名給交往多時的女友,但家屬不願透露遺書內容;軍方則強調表示,遺書等相關證物已交軍事檢察官,進入軍法程序,且基於保護個資無法公開,真正造成自殺的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