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登戰略潛艇 向美日秀核武威攝力


▲陸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登092型戰略潛艇,向美日秀核武威攝力。(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釣魚台與南海紛紛傳出邊境糾紛的敏感時刻,大陸官方媒體披露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特別到青島視察部隊,還提出「打勝仗」要求。官方電視台更播出他登上戰略彈道飛彈核潛艇的畫面,外界認為中國大陸是藉此行為向美、日展現核武的威攝能力。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政治局委員兼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視察青島部隊,同時以軍委主席習近平的名義,要求部隊不僅要「能打仗」,還要「打勝仗」,強調「一切工作向打勝仗聚焦」,在釣島與南海爭端不斷的時刻,此番言論特別引起外界注意。

除了打勝仗之外,許其亮還登上092型戰略彈道飛彈核潛艇,除了中央電視台外,湖北衛視等官方媒體也大幅報導,秀出他在戰略飛彈潛艇上的照片,似乎有宣揚國力的意味。

據了解這款092型戰略彈道飛彈核潛艦,在1981年下水、1983年大陸海軍正式接手。並曾於1988年,在南海赤瓜礁與越南發生衝突時,派往該地進行威懾,並於2009年公開亮相。湖北衛視報導,美、日軍機「聯手」巡航釣魚台,美國2012年12月也將核子攻擊潛艇「北卡羅來納」號(SSN-777)開抵日本橫須賀軍港,因此大陸必須展現相對的核武威懾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