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籃框變小? 蔡文誠:原來是散光惹禍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SBL例行賽進入後半賽程,璞園戰績獨走,傲視籃壇。為更精進球員投籃表現,站穩本季冠軍,璞園宣佈今年將與知名隱形眼鏡品牌攜手合作「睛準三分球計畫」,透過廠商提供視力專業諮詢與贊助全隊球員散光日拋隱形眼鏡一年份,守護球員視力健康,助球員表現更好。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的合作,也強化體壇對視力照護的重視。

近來璞園表現愈加亮眼,連年從季軍一路站穩到2012奪冠。針對如何維持優異表現,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對於球員各方面的體能表現都非常重視,對球員的視力保健也是持續關注的關鍵之一。」截至目前,璞園投籃命中率達46.5%暫居第一。而三分球的命中率為33.5%,暫居第二,將列為奪冠重點加強項目。

許晉哲再表示,「三分射籃重視全身的動作表現,除腳步、腰力外,眼睛精準瞄準籃框更是制勝關鍵。但現今年輕人用眼頻繁,滿多都有近視、散光的問題,若未正確矯正,會對命中率造成影響。期盼與知名隱形眼鏡品牌的贊助配合達成視力、肌力、爆發力的全方位戰力和命中率提升,在下半球季展現亮眼戰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力拚三分球精準度,與嬌生安視優進行「睛準三分球計劃」。(圖/嬌生提供)

璞園有5名球員患有近視,其中有2名有散光。被網友譽為「二號洋將」獲單周最佳球員的蔡文誠也是其中之一。許晉哲指出,蔡文誠在籃板、防守、進攻突破上都有穩定的表現,若能透過正確散光矯正,提升三分球與外線投射的命中率,將成為璞園本季奪冠的重要戰力。

蔡文誠笑談自身散光經驗,「比賽時戴隱形眼鏡比較方便,不用擔心球場上跑、跳會受到限制。過去不知挑選散光日拋也有訣竅,要注重定位技術。在較遠距離投籃時,曾因散光片定位問題而感到籃框邊線疊影模糊,覺得籃框好像變小的錯覺。」

新光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葉威毅解釋,「過去常被大眾所忽略的散光矯正以及散光片的定位技術,其實會對視力精準度造成很大的影響,未正確矯正散光或選擇好的定位技術會造成視覺疊影、清晰度下降、距離感失準,會干擾日常生活,在球員投籃時也可能因視力不清楚造成籃球員投籃失準。若以常見視力檢查表上的E為例,散光越高,E就要越大才看得清楚。」

力求三分球精準度的突破,蔡文誠表示,「現在上場打球時都會配戴有眨眼自動定位的散光隱形眼鏡,視力變得更清晰,投籃的掌控性比以前更好。未來會持續提升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希望能拿出最好的表現,為球隊連霸冠軍寶座盡一份心力。」

璞園主力前鋒簡浩也表示,「上場比賽都戴隱形眼鏡,選擇一副水潤舒適的隱形眼鏡很重要,很高興能獲得隱形眼鏡知名品牌贊助。文誠的努力、進步全隊都有感受到。很高興能得到贊助,也期待接下來能帶給球迷更精采的比賽。」

關鍵字: SBL璞園蔡文誠簡浩許晉哲嬌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