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手機WIFI上網陷阱多 合約到期要收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時候手機自己抓WIFI,抓到哪個WIFI真的很難判斷。

▲WIFI陷阱多!免費、收費得分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電信業者都會送消費者免費的無線網路wifi,卻沒有告知消費者這是「有條件」的免費,只要合約到期,費率就比綁約期間還昂貴。

多數業者都沒有主動通知將停止wifi免費的方案,頂多只有在帳單或者網站上提醒。萬一消費者沒留意到自己合約已經到期而繼續使用,費率比綁約期間更貴。許多消費者忍不住埋怨這根本就是坑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官表示,如果提醒不夠明顯清楚,電信業者就必須改進。 雖然電信公司員工說消費者可以選擇要不要繼續使用,但是許多人的手機都會自動記憶帳號密碼登入,往往在使用者沒發現時默默連結上網。

中華電信表示,已研議未來會加發簡訊通知,但是其他業者暫時沒有新配套。如果消費者不想因為當低頭族而傷了荷包,還是必須自己多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