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酒駕撞死2人 交保就醫即出院 檢方火大聲押

▲75歲老翁酒駕毀2家庭,酒測值達1.5。(圖/警方蒐證照翻拍)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75歲老翁蔡春期涉嫌酒駕撞死2人,檢方以10萬元讓他交保就醫,不料老翁隨後辦理出院,22日被檢察官聲押。

蔡姓老翁涉嫌在20日下午下午3時45分許飲酒後,駕駛賓士車行經嘉義縣布袋鎮過溝路段過溝國小前,先撞上路邊橋墩,轎車失控衝向左邊橫越對側車道後,衝撞對向車道旁叫賣小籠包的王姓男子,再撞飛騎腳踏車的林姓女童。

由於肇事車輛疑似車速過快,猛烈的撞擊力造成王姓男子、女童2人重傷送醫不治。王姓男子被撞上時,10歲姪女正坐在廂型車上,目睹叔叔倒地不起,嚇得大哭不止。

警方指出,王男被撞倒在地,雙腳嚴重骨折,身體多處外傷,急救後仍告不治;林姓女童雖恢復生命跡象,但因生命跡象極不穩定陷入昏迷,院方預告後續治療並不樂觀,家屬不忍女童痛苦,最後向院方要求拔管放棄急救。

肇事的蔡姓老翁也因猛烈的撞擊受傷住院,醉到不知道撞死人,直到21日早上清醒才知道闖下大禍,經醫院強制抽血酒測,酒測值高達1.5毫克,等於是喝到看不清前方馬路,甚至腦中出現空白的狀況,卻仍執意開車上路。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昭廷表示,檢察官21日下午到醫院偵訊,蔡姓老翁腹腔內有不明出血,因此以10萬元讓他交保就醫,蔡姓老翁交保後,隨即辦理出院,檢察官今天以當事人過失致死,危害重大,有逃亡之虞,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