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故障播不出來 總統看不成蔣渭水紀錄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時...一定很糗...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就是這麼巧!馬英九總統22日原本排定與副總統吳敦義、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以及總統府官員,一同在總統府內欣賞蔣渭水紀錄片《總督府風暴「台灣第一反」蔣渭水》,結果原本測試2次都正常的機器,卻臨時故障,讓馬總統好遺憾;不過,總統府將「重排」時間,並備妥第二套播放器,「下次一定看得到。」

▼之前總統府也曾播放《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並未發生「播不出來」的尷尬情形。(圖/CNEX視納華仁提供)

蔣渭水是台灣日據時期反殖民運動領袖之一,被推崇為「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馬英九相當推崇曾尊稱他為「台灣的孫中山」,不僅在台北市長時買下日本人拍攝的八釐米蔣渭水紀錄畫面,燒成DVD推廣;當選總統後,中央銀行也曾製作蔣渭水 10元硬幣,成為第一個非政治人物的流通幣,歷次蔣渭水紀念活動也都親自出席。

而這部《總督府風暴「台灣第一反」蔣渭水》是由CNEX執行長蔣顯斌製作;蔣顯斌原為台灣新浪網的創辦人,2006年轉行創辦CNEX並兼任執行長,專門投資拍攝紀錄片,每年推出一部與社會生活型態相關片子。因為馬總統對蔣渭水的景仰,所以特地邀請馬總統「先睹為快」。

上午當馬英九、吳敦義及府內員工坐定,關掉大燈要播放影片時,播放器卻臨時發生故障,全場摸黑10多分鐘無法修復,因為沒有備用播放器之下,馬英九只好在漆黑中宣布解散。

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永豐說,前一天及當天上午7點多還曾進行測試「一切正常」,怎知到了關鍵時刻卻突然故障。原本總統府規劃還預留時間,要讓大家在欣賞紀錄片後,還能交換意見,但機器臨時故障「播不出來」,大家只好無奈的「散場」。

不過,總統府決定「重排」時間,一定會讓總統看到這部片,而且這次將準備第二套播放器,不會再發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