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眠不足讓人沒禮貌? 對伴侶較不感激

我們想讓你知道…決定要睡9個小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好睡覺的理由又多了一條!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指出,睡眠不足會讓人變得沒有禮貌,至少對枕邊的另一半較不感激。「當人們閉眼睛的時間縮短,會連謝謝都懶得說出口。」

▼好好睡,才懂得適時對伴侶表達謝意。(圖/取自CBS News)

研究團隊找來60對18至56歲的情侶進行實驗,受試者首先被要求每天記錄睡眠時間、品質,以及與另一半的相處感覺;其次,他們還要自拍彼此討論問題時的畫面。結果顯示,睡眠不足的受試者確實不太常對伴侶表達謝意。

這項研究並非說明睡眠時間會影響人的態度,只是證實兩者間有關聯。心理學家葛登(Amie Gordon)說,「睡得少的時候人會比較自私,也比較重視自己的需求而不是伴侶的。」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報告顯示,成年人每天需要7到9小時睡眠時間,若睡不夠可能有發生車禍、肥胖、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精神方面疾病的風險;此外,人也較不容易專注,或對外在刺激做出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