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吳的太多 成吳季剛「MISS WU」遭退件主因?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台裔設計師吳季剛在台灣申請「MISS WU」註冊商標敗訴,智財局給的理由是「吳」這個姓在國外也許不常見,但是在台灣卻處處可見,如果真的用「MISS WU」註冊了,只怕會讓國人混淆;其實不只人名,包括地名、形容詞組成的商標,都不容易通過,已經有好幾個國際知名品牌,被我國智財局退件了。

吳季剛的副牌「MISS WU」一推出,就獲得美國媒體熱烈討論。「MISS WU」的商標在美國過關,但在台灣卻過不了,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指出,「單純的姓而已的話,不容易取得註冊,地名因為是公共財,如果由單一個廠商來申請註冊,會剝奪其他人使用地名。」

依照智財局的說法,台北市辛亥路上的「辛亥小吃店」恐怕就不合格,「古亭動物醫院」恐怕也不行了;人名方面,像「康師傅」、「費太太」、「永康牛肉麵」可能都不合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季剛不是第一個在智財局碰壁的國際設計師,加拿大知名潮牌「Native Shoes」也沒申請過,原因是「Native」有「自然」的意思,智財局認為這是形容狀態,不能當商標。另外,Burberry知名的黑白格紋也沒過關,原因是這種花紋在台灣不夠普及、辨識度不高。

不過,同樣用人名,美妝品牌「Dr.Wu」卻過關了,智財局表示是因為申請得早,註冊前已廣受消費者知悉;類似狀態有兩種不同結果,讓設計師們難免無所適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