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想住宿,就得照規矩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高碑店 ─ 望都 里程:104km Day10 累計里程:355.7km

到了望都開始找住宿,卻也不小心造成了一股小小的騷動。主動的會直接上前來與我們對話並問東問西的,被動的就會躲得遠遠的偷窺我們一舉一動,這整個的景象非常有趣,如果你拿相機去拍他們,大部分還會不好意思地躲起來或回頭,等你移開鏡頭之後再像發了呆似的繼續打量著你,這種感覺真的非常微妙,想低調也沒辦法了。

有了昨天找住宿的經驗,我們開始試著沿路問當地人,也走訪各家賓館、旅店、以及招待所。這整個過程真的非常花時間,但也因此讓我們了解到大陸的房間大部分是沒有廁所的,必須共用,而共用的衛生間通常又有經年累月由眾人努力完成的恐怖遺址,有些甚至連清都沒清,實在叫人作嘔。若要衛生點的就必須選擇標準間,但相對價位也會高出許多,所以在問價錢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先去看房間以及衛生間,看完再回來殺價,這就成為我們看房的標準程序。


老闆幫我們掃描護照後把資料填寫進表格裡,這才讓我們見識到甚麼叫做房客登錄系統。只要有這個系統就可以與大陸官方連線,而大陸政府也可以用來了解外來遊客的動向。所以住宿不一定非要去官方規定的涉外賓館才行,只要找到有這套登錄系統的招待所就沒問題了。

難得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可惜訊號不是很穩定,跟家裡用Skype抱過平安之後也沒其他事情可以做。大陸的店家幾乎很早就都打烊了,也很早就會開門做生意,作息比起台灣都相對正常許多,習慣有夜生活的我們也要開始習慣新的生活方式了。沒地方逛就自己帶啤酒加餅乾繼續宅在房間裡吧!

關於作者: www.facebook.com/ImJEJ
官方網站: www.bike-egg.org
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BikeforEGG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