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天下騎友一家親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北京 ─ 高碑店 里程:102km

旅館在大陸稱為賓館或招待所,對本地人來說只有價錢上的區別,但外國人可就不一樣了,必須選擇特定的涉外賓館入住才行。以當地公安的說法,官方說法是涉外賓館衛生品質較好,而且安全也比較沒有問題,是通過檢查把關過,要讓外國人可以安心的環境,但在我看來說根本就像是集中管理嚴加監控,而且這樣的地方對於像我們這樣的長途旅行者來說費用也實在太高了。

我們所找的賓館就在市區一條人來人往的熱鬧大街上,其中就屬賓館門口最為熱鬧了,因為有一群圍觀的民眾正在對者我們指指點點。大家還在苦惱今晚住宿要怎麼辦時,有位姓王的大哥跳出來說要協助我們。

王哥是當地騎友俱樂部的一員,為我們介紹了當地UCC車店的大海店長以及另一位車友呂哥給我們認識。巧的是呂哥竟然也是我們北京碰到綠色騎行727車隊的隊員之一,剛跟車隊完成其中一段的旅程回來就碰到我們,只能說世界真是太小了!大海年紀比我還輕已經騎單車去過青藏,自己開了一間單車店,而今晚原本已經打烊了,聽到我們想找地方住還為了我們特地再去把店打開,讓我們借宿在車店內,真是太感動了!


剛進市區時我們就試著問路上的當地人,是否有推薦的道地小吃,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隨便吃,不然就是這裡沒有特色小吃。大海帶我們來一家當地的餃子館品嘗道地的河北味道,有醬炒木耳、炸得酥脆的樹葉、看起來像糖醋排骨的茄子、還有以前皇帝南巡必吃的豆腐絲。說到豆腐絲呂哥隨手還拉了一條用火燒,高品質的豆腐絲不加水,所以點燃後會像蠟燭蕊一樣緩緩的燒,還會不時發散發出豆子的香味。

邊吃飯還有秀可以看,而且每道菜不但讓人眼睛一亮又食指大動,誰說當地沒有特色了呢?我看以後還是不要完全相信當地人說的話才是!


如果沒碰上這群熱心的騎友,我們出發第一天絕對不會有這麼精彩的結局。今晚能在此結識各路英雄好漢,就如王哥從碰到我們之後就一直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天下騎友一家親!』,在高碑店我真的體會到了!

關於作者: www.facebook.com/ImJEJ
官方網站: www.bike-egg.org
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BikeforEGG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貝拉400哩的約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