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推反核四案 預計2014年選舉公投

▲蘇貞昌將三方並進推動非核家園。(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1日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及市議會黨團成員共同召開「反核無懼‧新北公投」記者會。蘇貞昌表示,將推動非核家園,反核四公投案將精算後提出,希望與2014年選舉合併舉辦,「做該做的事、做對的事,不是算計選舉。」

蘇貞昌21日下午赴新北市議會,與眾人貼上「反核無懼」(NO NUKE‧NO FEAR)貼紙,他說,現在是台灣人民對抗無能的政府,而推動反核四公投正是一種改革。蘇貞昌表示,最新民調顯示,57.2%的民眾主張推動非核家園,54.6%的民眾支持停建核四,反核已逐漸成為世界主流和全民共識。

日前民進黨中常會上,已一致通過支持呂秀蓮推動的反對核四廠填充核燃料棒公投連署,同時新北市民進黨團也在去年6月完成新北市公投自治條例立法。呂秀蓮指出,已達3萬213份的公投連署書,原訂2月1日交,但為能與2014年地方7項選舉合辦,決定延後提案日期3到5個月。

為快速推動反核四公投案,蘇貞昌希望同黨新北市議員在現有的連署成果上再加把勁,每位以自己當選時的得票數1/10為最低標,加強連署能量,讓連署名單快速成長。

蘇貞昌也肯定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過去這段時間對核四安全的關心,但希望朱立倫能以新北市長身分登高一呼,推動非核家園。對此,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朱立倫已具體主張「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的立場,對於民間團體的連署動作,他樂觀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