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再度為台爭光 獲「倫敦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獎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33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21日公布得獎名單,台灣導演李安擊敗了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贏得年度最佳導演獎。

李安導演隨著奧斯卡獎提名揭曉後,聲勢不斷攀高,先是在北卡羅來納影評人協會獎贏得最佳導演,隨後又在倫敦影評人協會獎再奪下年度最佳導演,此外,《少年PI的奇幻漂流》還一並獲技術成就天空3D獎,入選年度10大影片。

▲李安憑著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抱走「倫敦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導演獎。(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執導的《愛.慕》是倫敦影評人協會獎最大贏家,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編劇獎,並且入選了10大影片。而該片也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揭曉的2013年法國「盧米埃電影獎」(The Lumière Awards)中,一舉奪下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3項重要大獎。

男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 在《愛‧慕》雖有精采感人演出,但其實兩人剛開始都推辭不演。坦帝尼昂曾經把前來邀約拍新戲的製片趕出門,還放話「寧可自殺也不再拍電影」,逼得導演麥可漢內克只得親自出馬,捧著這份為他量身訂作的法語劇本再度登門,才讓這位偉大的演員點頭演出。該片將於3月8日感動上映。

▲《愛‧慕》導演以跪姿講戲。(圖/海鵬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