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文春》點名 酒井法子被封頭號「媚中派」

酒井法子在311大地震時跑去中國,成了她「媚中」的罪狀之一。(圖/翻攝自sports報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關係持續緊張,甫進入2013年 ,日本著名雜誌《週刊文春》即推出一個《現代媚中派人名辭典》。它實際上是一個名單。所謂「媚中派」,指的是對中國表現出奴顏媚骨態度的日本政界、財界、文化界人士。

據指出,日本娛樂界的頭號「媚中派」,是剛剛結束緩刑期、在2012年底成功復出的酒井法子。「媚中證據」之一,是酒井法子在1992年8月18日的日本週刊雜誌《女性自身》中透露,占卜師為她透視前世,發現她在280年前是中國古代的一名傾城歌姬。

「證據」之二,是因非法吸食興奮劑而獲緩刑三年的酒井法子,曾於2011年4月6日訪中,進行「防止藥物犯罪的宣傳活動」,並稱「希望自己能夠為中國提供一點幫助,所以決定去中國」。當時,日本剛剛發生「311大地震」,正是需要人手支援的時候,但自稱通過學習看護課程來悔過自新的酒井法子,對日本災區視而不見,選擇去了中國。

《現代媚中派人名辭典》還送給酒井法子一個外號:「被中國執政黨寵愛的墮落天使」。

與酒井法子一同被「定罪」的日本娛樂界人物還有資深音樂人谷村新司。谷村新司曾在上海世博開幕式上高歌《昴》,掀起全場高潮。在2006年11月日本皇室舉辦的「秋季園遊會」上,谷村新司曾面對面向日本天皇建議,「如果天皇能去訪華,對於兩國來說都是好事」。

被列入《現代媚中派人名辭典》的日本經濟界人物,則有日本第一富豪、優衣庫首席執行官柳井正、以及軟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孫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