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馬英九任黨主席以來 已有40人遭判決當選無效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5天,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21日表示,這次選戰應為「乾淨選舉」,故民進黨提出「反賄選」訴求,但總統馬英九把清廉、改革掛在嘴邊,自他就任國民黨主席以來,所提名的候選人竟已有40位立法委員、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遭到判決當選無效確定。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公布檢舉賄選專線。(圖/記者王文萱攝)

林俊憲上午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現在台中立委補選進入最後一週,為最關鍵的時刻,因此民進黨提出反賄選訴求,並以具體做法,希望能全面抵制賄選。

林俊憲說,這場立委補選為目前全國唯一的立委選舉,眾所矚目,是全國民眾關心的焦點,但到現在還沒有具體的查賄績效,也沒有形成嚇阻力量,因此,他呼籲台中檢警調負起責任,共同維護選舉的乾淨及公平性。

另外,林俊憲也向總統馬英九喊話,希望身為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請你不要再買票」。馬英九把清廉、改革掛在嘴邊,說要改變國民黨,但實際上讓國民黨變得更賄選、更會買票。

馬英九就任黨主席以來,所提名的各候選人,已有40位立委、鄉鎮市長、縣市議員,已遭到判決,確定當選無效,「還有另外15位在訴訟當中」,倘若再加上村里長、鄉鎮市代表,「那賄選、買票人數多的不得了」。

「呼籲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總統不要再買票!」林俊憲也呼籲選民及鄉親,與其倚靠司法單位,不如自己抓賄選,「拿1000塊,不如賺1000萬」;尤其現在「年冬歹過」,大家應共同蒐證,一起反制賄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