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命中率創新低 林書豪:防守球員看透我們

點評:火箭加油!早日終止連敗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20日作客受「傷病魔咒」困擾的灰狼隊,兩隊最近都陷入連敗低潮,這場比賽雙方都想止敗,只是火箭團隊的手感持續冰冷,命中率慘跌到32.1%,不只防守端的老問題沒有改善,連進攻端都受挫,苦吞本季最長的7連敗。賽後主控林書豪表示,每個人都盡力了,但對方的防守球員完全看透火箭的攻擊模式。

已經6連敗的火箭隊,此戰作客明尼蘇達挑戰灰狼隊,「狼王」洛夫(Kevin Love)才剛接受手術,無法坐鎮主場,在他缺賽的期間,灰狼只贏過一場比賽,其他還包括中鋒佩科維奇(Nikola Pekovic)和控衛席維德(Alexey Shved)等也都掛病號,面對「傷兵滿營」的窘境,灰狼緊急簽下兩名10天短約的球員。

▲林書豪坦言,灰狼防守球員看透火箭的進攻方式。(圖/達至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沒有傷病問題,但近6場客場比賽「全敗」似乎已經讓年輕球員失去信心,此戰火箭依舊打得荒腔走板,平均命中率低到只有32.1%,全場也只攻下79分,這兩項數據都創下火箭本季「最差」的紀錄,更雪上加霜的是,整場還發生20次失誤。

平均每場可以得105.1分的火箭,現在連80分都拿不到,進攻端顯然出現很大的問題,近3戰中,火箭仰賴的第一得分手哈登(James Harden)也陷入低潮,連3場命中率都不到3成。此戰不只哈登,先發五人手感「結冰」,只有替補上場的大前鋒史密斯(Greg Smith)和「冷酷哥」戴菲諾(Carlos Delfino)兩人命中率在水準之上。

賽後主控林書豪無奈地說,「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做對的事,只是很顯然即使我們這麼做,一切還是無法運轉起來。對方的防守球員看透我們,而我們自己也沒做好防守和搶籃板的工作,這些是我們應該做到的。」

火箭此戰的命中率從開場就十分偏低,但林書豪卻覺得,其實投籃的感覺並不差,「我對大多數的投籃感到滿意,我覺得這些投籃感覺都不錯,只可惜最後沒投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林書豪Jeremy L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