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大咖許添財登陸 將與台商交流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次會是哪個大咖呢?

▲非當日圖片。謝長廷登陸之後,民進黨台獨大咖許添財20日也前往訪中。(圖/資料照片。中評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登陸後,民進黨與中方的交流一度成為熱門話題,黨內也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但在黨主席蘇貞昌兼任召集人後,似乎就沒有新的進度。如今民進黨立委、曾為台獨聯盟成員的許添財20日訪中國大陸,由於獨派色彩濃厚,此行也受到許多矚目。

許添財此行與經濟議題有關,將與當地台商交流。獨派的「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表示,獨派不是看到中國就反對,他並不反對赴中交流,重點是去中國做了什麼?說了什麼?接下來要看許在中國的言行舉止。據了解,許添財此行以兩岸金融合作政策為主,在上海與北京都會跟大陸學術界人員會面,由於他也是綠營的重要財經智囊,大陸國台辦經濟局官員可能也會安排見面。

許添財參訪的全程由各地台商安排,20日直航上海,23日就轉往北京,25日飛往廈門,前往泉州鄭成功廟,27日經由小三通回台。此外,民進黨因公赴中的人數越來越多,截至去年已超過百件,2009有8件、2010有27件、2011有19件、2012增到約50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